您所在位置:首页 > 基地 > 河北基地 > 青岛崂山书院拓展基地

青岛崂山书院拓展基地

地址:

收藏基地我要打印发送到手机
基地详情 客户点评 基地咨询 交通指南 基地视频
开业时间: 装修时间:

    崂山书院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崂山路218号,毗邻崂山风景区南线。山海辉映,鸥鸟云集。崂山南麓两路支脉蜿蜒而下,如虎踞沧海般在幽谷中展开。崂山书院就在这钟灵毓秀的气场之中,被群山左拥右抱,貌似一个兜钱的口袋,当地人叫它“兜钱口”。这种环状式的气场动势,依山之武,得水为上,使书院形成了拱卫、环抱、朝揖之势,实为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

    山东是孔孟之乡,儒家文化由此诞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而青岛地区位于先秦时以兼容并蓄著称的齐国,深受齐文化的影响,后世的秦皇汉武都曾到访。崂山也是道家文化的发祥地,王重阳、邱处机、张三丰等都长期在此修行,全盛时达到“九宫八观七十庵”。作为临海名山,崂山吸引了大批文化名流,清代的蒲松龄曾在此创作《聊斋志异》中的《香玉》、《崂山道士》等篇章。“戊戌变法”的主要倡导者康有为,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现代著名学者蔡元培、闻一多、沈从文、梁实秋、郁达夫、郭沫若、臧克家、贺敬之,以及一些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我国的一些国家领导人,也都慕名先后游览过崂山。 


支持卡类:
服务项目:
餐饮服务:
休闲娱乐:
房间设施:
附加服务:

客户点评

基地咨询

交通指南

交通指南

入口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31公里(40分钟)

——青岛火车站23公里(45分钟)

——青岛火车北站17公里(30分钟)

——高速入口(青银高速)9公里

——公交线路104路、113路、301路、      304路、630路、旅游1号线,崂山书院站


周围环境

位置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