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团建推荐“民宿”

来源:力点团建网 发布:2017年12月28日 作者:力点团建 人气:3371
我们看看北京周边有哪些地方可以选择,趁着还未隆冬,寻个地方去感受生活该有的节奏。

槐井石舍

百年槐树,72口古井,村口的巨石,地道古朴的明清民舍,这里被誉为“京西井养第一村”。根据碣石村的这四张名片,主人李克俊便给小院取名“槐井石舍”。

石墙木栅,挂上小伙伴亲自制作的门牌,吱呀一声,推门而入,好像回到小时候姥姥家的院子。

院子里用沙子铺成小道,代替石板或水泥路面,再嵌上几块老磨石,增加了几分田园风。来到屋里,却又眼前一亮,屋顶保留了乡村房屋的原木结构,红色裸砖墙,搭配竹编草帽,干净清爽。阳光透过窗户的薄纱温暖地洒下来,那炕上就是一片灿烂的金色。

在这里,一间房一个院,中国人的院子情结在这里得到了满足。古朴整洁的院落,修旧如旧的老屋,取材当地的装饰,自然农耕的园艺,不矫情,不造作,不粉饰,把乡村的原有风貌和明清遗风完美呈现。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碣石村

桃叶谷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在当今这个高节奏的城市生活中,田园自然的年会场地很可能是最稀有的“奢侈品”。

桃叶谷民宿是依河而建的一个院落民宿群。屋舍俨然,石墙石瓦,木栅围墙,古派木构民宅,拘泥四合院豪宅的古板森严,而是山野逸民的格局。

民宿一共有九个院落,九个院子各有千秋。每个院子都有二到五个不同风格的卧室,庭院特别宽敞,白天可以晒着太阳开个茶话会,或者在温暖的室内办个年会趴,和同事们在一起乐融融,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这里没有豪华的内饰,也没有巧夺天工的设计,只是纯粹地顺应乡土,用了最适应当地的木材、竹子、砖瓦……

这里还供应黄山店特有的美食——大炕家宴·火盆锅,让你在北方的寒冬里更享受到来自山间的温暖美味。还能享受无边无际的幽岚山景,享受最热情的服务,体验最地道的乡村生活。

地址:房山周口店镇黄山店村

左邻右舍

左邻右舍,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不大不小的六个院落相对独立也彼此相连。所在的东龙湾村有着大片湖泽湿地以及万亩果林。

开业不久的左邻右舍却吸引来了众多不同行业的人来这里度过自己的小周末,院子都是由当地原本的民居小院改造而来,建筑基本保留了原本的味道,却又在其中融入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感。

在“曲径”院子里,有一处被设计师巧妙添加的屋顶露台,这里有主人早早备好的桌椅和阳伞,天气正好,用几杯下午茶来好好享受一下这好时光。

这里的庭院名字颇有意境——长亭、方亭、曲径,乡宿的主人想必也是个清雅之人,不然又怎么想到如此贴切的名字为庭院标上最好的注解呢。

这里,每个院落的配置都不同,有高台,有下沉,有远眺轩窗,有静思厅堂,让每一位客人的每次感受都有所不同,恢复人们记忆中有人情味的小院生活。

地址:延庆区旧县镇东龙湾村

渔山国际温泉度假酒店

渔山国际温泉谷坐落在北京郊区昌平,是一家位于北京近郊带有国际范儿的精品度假酒店,整个酒店四面环山,风景优美,空气优良指数超出城区几十倍,交通也非常方便,几条高速都可以到达。

温泉谷内的建筑均是由英国WAA皇家建筑师事务所设计,一个个外表似几何形状的别墅,内里装饰却全然不同。温泉谷里有精品客舍50间,Loft、别墅房、树屋都有,还有野奢的非马房车。

在这些所有的房型中,非马房车可以说是一种最新颖的住宿方式。整个房车采用的都是天然的节能环保材料,拓展开的擎天柱最大可到40平米。

在这里可以独享专属的移动房车停车院落,超大室外空间,天气合适的话,可以体验亲子、烧烤、聚会、晒太阳、欣赏露天电影等一系列活动。当然冬天到了,泡温泉也是很惬意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西峰山

泰莲庭

泰莲庭从名字上看就知道它有着东南亚的味道。几幢两层小楼刷成暖暖的红砖色,依山傍水而建,顺着山沟沟,依次旖旎在青山下。独门独栋带院子的两层红房子,特别适合组团一起烧烤。

房间有泰式、欧式和中式,从卧室天顶垂下的圆形纱帐是最好的泰式诠释,此时此刻最适合蜡烛飘忽的光来造势。

去了它家你会发现,随处可见古佛的装饰,禅意盎然。酒店和餐厅紧紧相邻,虽说是深山里,却能在这吃到地道的泰国菜。

在怀柔慕田峪长城南侧,还有一个叫做“渔唐”

它是一个精致的酒店、一个融入自然的餐厅,还有着100亩繁茂的栗子山林。

它虽不属于小院,但重要的是,它有一批爱自己爱生活的渔唐客。

地址:北京怀柔区渤海镇景峪村梁家峪49号南100米(怀柔慕田峪长城西南侧)

对了,之前的推送里有专门推荐过长城脚下的公社和瓦厂,你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今天就是这样,希望你可以物色出心仪的场所,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