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团建让员工自费不可取

来源:北京团建网 发布:2020年08月12日 作者:去团建 人气:10721
公司团建拓展训是给员工很好的福利,如果团建变味势必会影响员工的情绪反应。

公司团建拓展训是给员工很好的福利,如果团建变味势必会影响员工的情绪反应。

01 我的朋友周末去团建,回来后就辞职了


当我们进入公司后,我们经常会发现公司会定期举行团建,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相互了解,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认识更多的人。团建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在很多时候会让我们判断出这家公司是否值得我们继续为它努力奋斗。


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辞职了,就是因为他在团建中发现这家公司并不是为员工考虑,而是想方设法的压榨员工,而这样的公司是不值得他去用自己的青春时光去奋斗的。


我朋友所在的公司举行团建,设在了休息日。员工工作一周,身体疲惫,休息时间本身就很宝贵。然而公司人员将团建时间定在周末,占用大量休息时间,让很多员工很反感。


而且这次的团结也十分让人不开心,员工不仅没有相互更好的了解和交流。反而成了领导一个人的演讲会给员工诉说着很多大道理,让员工努力奋斗这些鼓励人心的话。而这些话在平时工作中已经让人十分厌烦,如今老板在十分难得的团建中依然不断的唠叨着,让人十分反感。


同时这次团建消费很大。之前公司说,每个人300便可解决,到最后却变成了500。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使得人们原本微薄的工资变得更加入不敷出。


而很多优秀的公司团建均免费。领导和员工在团建时玩耍得十分开心。这样的反差让他无法接受。于是他决定提出辞职,因为他觉得这样的公司并不是他心目中的好公司也不值得他为之奋斗。


公司团建活动让员工自费不可取。


02好公司坏公司,对员工的影响其实很大


1.影响员工的职业生涯;


好公司和坏公司差别很大,最明显的区别也是影响员工的职业生涯任何的员工进入公司工作,都是为了得到更高的职位挣到更多的钱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着。而很多公司限制着员工的发展,由于自身能力不强,但员工数量较多,导致竞争压力极大,且大部分的员工无法得到很快的发展,浪费了大好时光。


选择平台大和能力强的公司往往员工的职业生涯会走得更高,且会更快的进步,而如果选择小公司往往员工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无法在最宝贵的年华中担任一定的重要职位。所以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是十分重要的。


2.影响员工的心理状态;


在一个高手如云且领导工作积极的公司中,我们的工作态度也会随之改变,也会变得热爱工作热爱生活。而如果在一个只追求安稳的环境中,我们也渐渐变得不求上进,所以好公司和坏公司最大的区别不是挣钱的多少,而是对员工职业生涯和心理的影响。


一个人的生活是否幸福,不仅取决于物质条件是否富足,还取决于一个人的心理态度,一个人如果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对工作有积极的态度,那么他的生活也会十分丰富多彩的。如果一个人认为他的工作枯燥无聊,那么会丢失了生活中很大一部分的乐趣,自己感觉生活十分灰暗。


3.影响员工的幸福


再好的公司中,员工往往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更快的进步,所以随之而来的便是更高的职位和更多的薪水,而在如今的社会中金钱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员工的幸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钱的多少。


而在一个限制自己发展的公司中,我们许多年都得不到发展,止步不前,不仅浪费的时光,而且我们的薪水也没有发生变化,这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吃力,影响我们自己和家庭的幸福,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公司十分重要。



03从这3点入手,判断这个公司是否靠谱


1.是否重视对员工的长期培养;


判断一个公司是否值得我们入职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公司是否重视员工的长期培养,如果公司愿意培养员工,那么这样的公司是有多大的胸怀和雄厚的资金的这样的公司知道我们在这里努力工作,而且可以在这里学到更多宝贵的知识,无论是今后的人留在这个公司还是去其他的公司都会是好的选择。


我们无论从哪个学校,哪个专业毕业,最终都要面临的问题便是就业,而学习是终身的。在学习时代学到的很多知识,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且很多都是落后的,所以我们应该努力与时代接轨的,只有在一个愿意培养员工的公司中,我们才会得到更长远的发展和更快的进步。


2.是否有轻松高效的办公文化;


公司中的办公文化极其重要,如果我们处在一个轻松高效的办公文化中,我们会十分享受这样的感受在这样的故事中工作,我们也会感到十分愉悦,而如果我们处在一个人际关系紧张竞争压力极大的公司中,我们会感到生活十分艰难,且工作十分不顺心。


同时企业是否会使员工产生一种归属感也十分重要,一个员工只有对企业产生的归属感,他才能将这个公司当作自己值得信赖的公司。也愿意在这个公司中努力工作为他奋斗,所以企业的文化十分重要,不仅影响着每个人的办事效率,而且还影响着人的幸福感。


3.公司的人际关系是否单纯。


职场是一个复杂的环境,我们在职场中,不仅要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而且还要处理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而如果企业的人际关系十分复杂,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那么这样的公司会让人感觉到十分压抑。而我们在这样的公司中也不会工作的很开心。


单纯的职场关系不仅有利于我们更快地融入这个集体,而且会让我们在这样的集体中感受,十分轻松愉快,会极大提高,我们办事效率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