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拓展游戏“七剑下天山”教练任务书

来源:北京团建网 发布:2019年11月12日 作者:去团建 人气:1322
各门派要按照武林寻宝图所提供的线索去寻找宝藏(点标),每找到一幅,必须把点标图上的图像描画在任务图上,要求编号和图一一对应,图标描画正确。每完成一幅图获得200两

讲解寻宝的目标:

获得最多的资金

讲解寻宝过程:

1. 背景引入(武林至尊发现江湖上的七处宝藏…)

2. 拿宝藏任务图及定向地图讲解寻宝过程,包括宝图的标注及使用

3. 宝藏图的介绍(必寻的七处图标有标号,隐藏的图标有“隐藏”字样)

4. 寻找点标的范围(最大考虑范围;室内有无涉及;空中有无涉及等)

讲解寻宝的规则:

1. 各门派要按照武林寻宝图所提供的线索去寻找宝藏(点标),每找到一幅,必须把点标图上的图像描画在任务图上,要求编号和图一一对应,图标描画正确。每完成一幅图获得200两.

2. 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找到7处点标图并符合要求的,根据任务完成的先后次序排名,第一名加800两.第二名加500两,第三名加300两.

3. 任务完成先后的确认:

回来时先后名次的确认以谁先触摸到武林盟主的禅杖为准(也可以以进屋为准)。

回来的人身上必须有本派宝藏任务图并将其交给武林盟主,武林盟主将以此图确认成绩。

4. 除规定7处宝藏外,区域内还有3个隐藏的金矿,各大剑派每找到一个并按规定将点标图画在任务书“隐藏位置”,可获得200两的嘉奖.但前提是必寻的七处宝藏全部按规定完成。

5. 各剑派在同时出发,必须在___分钟内返回,超出时间的门派将被扣除一定的银两.

注意事项:

1. 各剑派不得擅自移动、损坏和更改各点标图,否则一旦发现将被扣除一定的银两.

2. 绘制点标图时注意画清每一个细节,不清楚或不正确不予确认。

3. 培训师只以宝藏任务书为准确认成绩,请不要以其他纸条或纸张代替任务书。

4. 一旦再次进入武林至尊所在屋子就不允许在出去,也不允许再更改宝藏任务图。

5. 其它不明事宜以培训师讲解为准。(问:有不清楚的吗)

竞拍目标:

用最少的钱拍到剑派事先计划要拍得的两件宝物。

拍卖规则:

1. 所有宝物起价100

2. 每次最低加价为100元的整数倍

3. 如果拍到的不是本派计划要拍得的宝物,则需要另付成交价50%的附加费才能得到宝物。

4. 每个剑派能且只能拍得两件宝物,已经拍得两件宝物的剑派不得继续参加竞拍

5. 最终拍得自己计划要拍得的两件宝物的剑派为下届武林盟主

6. 如果出现两个以上剑派拍到计划好的宝物,以所剩钱数最多的剑派获得武林盟主

7. 如果没有人拍到计划好的宝物,那么以剩钱最多者为武林盟主

8. 如果拍得宝物和所剩钱数都是平局,以比武方式(猜拳,手机游戏那种方式)定胜负

注意事项:

1. 剑派之间的资金及宝物不得以任何方式置换和流动(也可以流动)。

2. 各剑派计算好自己的资金,资金不足不可以举牌叫价,哄抬价格(也可以叫价,但要没钱的话要处罚      )。

3. 举牌叫价时要把自己的剑派名称说出来

4. 其它不明事宜以培训师讲解为准。

公布拍卖顺序。

 

实施流程

七剑下天山背景引入(引入竞争的概念,让大家全情投入,讲论策略的需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要把项目大至的内容介绍出来)

门派组建,门派风采展示(看时间,展示的时候可以快一点,简化一点)

拍卖至宝介绍(简单介绍,重点不在这)

确认拍卖物品(12件)(发放宝物清单,不于收回;也可以让他们用笔记录,按记录展示顺序拍卖;也可以把宝物减到10件,放在拍卖规则讲解完了在确认)

寻宝的规则(走前讨论,尽量讨论到他们不在讨论)

开始寻宝(准备正确的宝物清单)

宣布拍卖顺序,拍卖规则

开始拍卖(拍卖前充分计划;中途可休息讨论一次,拍卖过半之前;必须有一个人算钱,可以不发纸币;可以发纸币,允许资金流动,不用算钱的人)

总结点评(讲细需要很长时间,因为要把整个过程让所有人知道)

宝库目录

1、 行财玉露-金威啤酒

2、 寒冰露-雪碧

3、 伯乐丹-乐事波乐厚片

4、 九天玄果-恰恰瓜子

5、 行运饼-富丽饼干

6、 富贵吉祥-上好佳洋葱圈

7、 彩虹果-香辣花生

8、 混元丹-曼妥思果汁糖

9、 九转还魂丹-乐天醇香巧克力

10、 青春之泉-可口可乐

11、 百毒不侵丹-展翠九制梅肉

12、 还魂药-黄豆锅巴

重点点评点:

1. 寻宝-市场竞争制胜策略(跟随战术、死缠烂打、资源共享与整合-第六罐可乐、稳健型策略、义务反顾拼搏)

2. 拍卖-市场竞争制胜策略(三十六计)

3. 博弈论以及应用

4. 训练学员解决现实复杂问题的能力(十戒第一)

5. 不同性格及做事风格的分析

6. 失误的统计及原因的分析-领导、计划、决策、执行、应变(81层楼)

7. 系统的思考能力(蝴蝶效应)

8. 当第一阶段处于劣势时我们的心态如何

9. 市场上可不可以共生共赢,你如何整合市场资源的。

10. 对执行的思考,如果执行的方向总变将会导致什么结果

11. 是否遵守市场的规则?结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