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执行力和改变拓展培训的市场现状

来源: 发布:2020年05月29日 作者:北京力点团建 人气:918

如何提高执行力


  1、执行力是团队合作的基础。团队是一群不同专业、经验及背景的人,为了达到一个共同的临时性的目标而组合在一起的。每个人都要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就象一个机床的各个齿轮,只有每个齿轮都运转起来,整个机床才能良性运转。


  2、执行力是竞争力,是公司工作的生命力。三分战略,七分执行。如何提高执行力?执行力源于责任心,责任心决定执行力。要营造增强工作责任心的浓厚氛围,以责任之心提高工作执行力。企业文化的核心是“永远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 执行力是团队能够打胜仗的保障。“并非穿同样衬衫的人就能形成团队”,团队是一群“言必行、行必果”、出去就能打胜仗的人。所以团队对每个成员的做成事情的能力即执行力的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


  3、执行力是员工的生命力,是影响工作效率与绩效的关键,无论是哪个企业,都是喜欢办事效率高的员工。团队执行力是企业的生命力,一个强盛的企业,必定有一支执行力强的队伍。如何提高执行力,就需要经过一些针对性的培训项目的锻炼了,只有在体验中才会反思,才能了解不足。强大的执行力,需要不停地锻炼,一步步地提高。


拓展培训的市场现状


  1、行业门槛低,容易复制和抄袭


  拓展训练行业,原本应该是属于一种高端的体验式培训,通过活动的体验传递出一些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管理学问题。将原本枯燥的理论性问题进行场景化。然而,很多从业者并没有对其进行深入的研究,只是简单的在模仿活动的操作,并没有把活动背后所体现出来的行为表现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引导,造成了拓展活动仅仅停留在体验层面。


  2、地域化严重


  由于拓展训练的发起部门通常是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在组织拓展活动的时候通常会选择在公司周边城市或者郊区,所有一般车程不会安排太久。所以导致了如今在全国各地,基本上每个地区都有着一定数量的拓展公司存在。同时,每个地区都建设有大量的拓展基地。这也就造成了外地拓展机构相对来说难于进入陌生市场。为了能够便于各个机构对外地市场的接触,收集了全国各地的拓展训练项目,拓展训练基地,拓展训练师资,拓展训练周边服务等资源,便于各个行业从业者更为便利的去接触更为广阔的市场。


  3、定制化程度高,线下执行繁琐


  对于现代的企业来说,基本上每个企业要求的拓展训练方案都是进行了定制化(哪怕是里面有部分环节的调整)。而正是由于这种基本上算是一案一例的定制,导致了拓展训练不能够批量化进行复制。同时,由于拓展训练活动中涉及各种安全,物料,医护,后勤交通,酒店等等一系列复杂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