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度假露营团建

来源:北京力点团建 发布:2022年05月18日 作者:力点 人气:427

露营


如果不算人类祖先为了从荒野中生存下来而搭建的印第安圆锥形帐篷,真正意义上的“露营”要追溯到19世纪。


据称,“露营(camping)”一词灵感来自于美国军事营地。但撇开这重含义,露营本来就是为了风和自由存在的。



△露营是一项很好的亲子活动


1853年,一个名叫托马斯·海勒姆·霍尔德(Thomas Hiram Holding)的英国人乘坐一列货车穿越美国大草原,1900公里、沿途不间断的露营令他对大自然风光充满神往。自此,他对露营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又以独木舟和自行车为交通工具在美国和苏格兰高地进行一系列的露营旅行,并于1908年出版了一本凝结了自己一生的露营经验和心血的《露营者手册》。


此书一出,立马风靡整个英国。在维多利亚时代晚期,欧洲贵族的男男女女兴起一股“游船热”,他们乘船而上,在河岸两旁找高地露营,这被认为是“现代露营”的雏形,霍尔德由此也被认定是“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现代露营之父”。



几乎在同一时期,美国人威廉·亨利·哈里森·默里 (William Henry Harrison Murray) 也同样通过露营找到自己的“诗与远方”。他毕业于耶鲁,于1864年夏天在美国纽约州北部的阿迪朗达克山脉进行了一次露营旅行。在最开始,他只是习惯写点什么,但5年后便出版了一本以“露营”为主题的《荒野历险记》,自此,“露营即休闲”的理念正式在美国确立。


据统计,在默里这本书出版的那一年(1869年),阿迪朗达克山脉的夏季游客只有3000人。但在30年后的世纪之交,阿迪朗达克山脉每年夏天前来露营的游客已经达到25000名。



美国野营杂志《The Dyrt Magazine》在《美国休闲露营简史》一文中指出,除了大萧条和二次世界大战之外,美国人都对露营表现出分外的狂热,这种逃离工业、逃离城市、重归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在美国成为主流,汽车的发明更为露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到1930年,全美国的露营人数已经超过300万人。


到了2019年,美国有超过62%的家庭(总共7880万户)每年至少露营一次。



疫情让人们失去旅行,但人类对大自然的渴望不会消失。于是,“露营”这种能在周边亲近大自然的旅游方式开始在中国风靡起来,没人能拒绝一拉开帐篷便见森林的瞬间。英国最著名的环保主义者戴维·贝拉米称露营是“生物多样性的绿洲”,由此可见,他认为露营是人类到大自然做客的一种方式,是一种环保的度假行为。